TUAPA 社團法人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

【活動公告】臺中市111年3、4月動物狂犬病疫苗及寵物晶片巡迴注射活動開始囉!

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措施,請民眾配合實聯制、配戴口罩及保持戶外社交距離,屆時會發放號碼牌等待叫號填寫資料及注射疫苗。另活動現場僅提供動物狂犬病疫苗及晶片注射,若寵物需要其他傳染病疫苗(例如貓多合一、犬八合一疫苗等)或其他疾病診治請至動物醫院就診。

 

提醒民眾狂犬病疫苗須每年注射一次,以提升犬貓之免疫力,防止狂犬病的發生,避免人畜間傳播。另請飼主注意在寵物注射後1小時內,若有臉部或眼睛浮腫、皮膚紅腫起疹、極度搔癢、呼吸困難、嘔吐、下痢甚至休克等過敏情形,請立即帶至動物醫院進行診治,切勿拖延!而注射後3天內,可能會有注射處輕微腫脹、精神或食慾略差等情況,請飼主密切觀察,若上述情況仍未改善,請儘速帶至動物醫院就診。

最後,提醒民眾務必遵守「2不1要」,也就是「不接觸野生動物(包括蝙蝠)、不棄養家中寵物,要每年帶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」。本市犬貓狂犬病預防注射聯合稽查小組,將不定期至公共場所進行稽查,未植晶片辦理寵物登記者,依動物保護法處新臺幣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,107年至今已裁罰43件,請民眾遵守規定,以免受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