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APA 社團法人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

如何成為安寧家庭

- 只要有心,每個家都能成為安寧家庭 -

老孩子面臨的不外乎是癌末、重病失智這類的老化疾病,面對這些可能生命只剩下短短數月的孩子,在生命最後時光讓他們理解他們所面對的不再是孤獨、不再需要害怕,多陪他們說說話,多撫摸她們不再柔軟且失去光澤的皮毛,教導他們甚麼是專屬的愛。
 

- 申請流程 -

 私訊FB粉絲專頁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(點此前往),並提供您的聯繫方式。

協會專人聯繫並進行電訪或家訪,確認飼養空間及說明孩子狀況

簽訂協會老犬安寧照護契約,內含協會補助方案及醫療資源安排

老孩子到新家,並接受定期的身體健康狀況及醫療協助追蹤
 

- 費用補助 -   //協會就是您和老孩子最強力的後盾

 一般費用:協會將固定每月提供600元的飼料補助費予安寧家庭(安寧家庭可視狀況每月/每季或每半年申請一次)

 醫療費用:若為台中市區域,由協會所合作的動物醫院於安寧家庭通報時進行就診安排。外縣市區域則依照訪談情形,通報後於就近醫院就診,並持收據向協會報銷。
 

老孩子照護Q&A -  

我是一般的上班族,可以當安寧家庭嗎?

可以喔。協會的安寧孩子多數為老年犬隻,因老犬活動力強度弱,每日只需2~3小時的互動或散步、建議活動空間為2~3坪之通風良好環境即可。
食物部分僅需準備泡軟飼料及乾淨飲水,若有餵藥需求則適量加給犬用罐頭方便餵食。您的上班時間孩子大多數應該都在睡覺喔。

 

如果我在安寧計畫執行區間需要出國、出差可是卻找不到合適的寵物寄宿或代為照顧的人怎麼辦?

若您有出國出差計畫卻找不到合適照顧的人,您可以於三周前向協會專人聯繫,我們將會安排就近志工或是將孩子先帶回協會醫療專區照顧。待您回到家再與我們聯繫接孩子的時間即可。
 

照顧的老孩子若開始不吃飯、或是失去行動能力時怎麼辦? 或是有一天我無法再照顧他時協會如何處置?

若接受安寧照顧的孩子病情或身體健康惡化,我們會先安排於協會合作的醫院,先進行住院治療及後續醫療評估;若情況已超出您的負荷,孩子們將回到協會醫療專區進行最終照護。
 

若進行安寧照顧的孩子到新家後不適應且持續吠叫,我可以將他帶回協會嗎?

所有接受安寧照顧的老孩子仍舊是協會的孩子,遇到任何不適應新環境的狀況,歡迎即時向我們反映,我們定會將他接回照顧;因為處在收容環境大半輩子,的確有些孩子只能接受熟悉的環境,請您不用擔心。


每一個有幸到安寧家庭的老孩子,對他們而言都是一個新的嘗試,
在這條充滿愛及不捨的路上,協會會一直陪在每一個安寧家庭及老孩子的身邊。